Search

怎麼養出特斯拉狂人?馬斯克單親媽:「我從不檢查作業」|天下雜誌 - 天下雜誌

tesla4n.blogspot.com

梅耶‧馬斯克是國際超模,也是領有執長的營養師、營養師、國際知名的講者、作家。

梅耶一直以來都灌輸孩子冒險精神,孩子們也不負期望。除了創辦特斯拉、SpaceX、The Boring Company的伊隆‧馬斯克,梅耶另一個兒子金巴(Kimbal)經營非營利組織Big Green教導兒童種植與園藝來為社區服務,女兒托絲卡(Tosca)經營製片公司Passion Flicks,把最暢銷的羅曼史小說翻拍成電影。

向來低調的梅耶原本認為自己的生涯不值一提,但在孩子們鼓勵下出書,透露自己這趟並不容易的歷程。

梅耶成長過程中一直覺得不被需要,15歲開始做模特兒,22歲她與高中男友匆促結婚,這人就是伊隆、金巴和托絲卡的父親。但遭受家暴的梅耶,9年後結束婚姻,自己撫養孩子長大。她節儉度日,一邊靠著大學給的獎學金,一邊接模特兒工作賺錢。

梅耶獲取營養學博士後,在一家模特兒公司擔任營養師,同時續磨練模特兒技藝。後來她遇到了新對象,認識第一天對方就想結婚。兩人訂婚6週後,對方搞大另一個模特兒的肚子,梅耶拔掉訂婚戒,繼續過日子。幾年的磨練下來,她成了卓有成就的模特兒。

對於孩子的成就,梅耶非常自豪。

梅耶說:「常有人問我怎麼養出這麼成功的孩子。我告訴他們,我教孩子要努力,然後放手讓他們追尋興趣。」

梅耶說:「我31歲成為3個孩子的單親媽媽。對於全職工作我從不愧疚,我別無選擇。把孩子拉拔到大是第一優先。我非常努力地替孩子遮風蔽雨,讓他們吃飽穿暖。」

廣告

讓孩子從小工作

梅耶表示:「我8歲起就幫爸爸工作了,住在他的整脊工作室旁邊,媽媽也會幫他。我和雙胞胎姊妹以時薪5美分替他發送每月快報。12歲起我們會在櫃台擔任接待員,輪流幫患者報到,倒茶給他們,幫他們照X光,陪他們到爸爸有空替他們看病為止。」

「爸媽在小時候就把我們當大人,教我們如何分辨誰可以信任,我也是這樣教小孩的。我的孩子很小就開始幫忙我的營養師工作了。托絲卡會進我的辦公室,幫我用word打字,完成寫給醫生的信。伊隆很擅長向我解釋如何使用word功能。金巴也蠻有幫助的。」

「他們看到我只為了給他們一個遮風蔽雨的地方、餵飽他們、買二手衣努力工作,也獲益良多。」

廣告

「我也會讓托絲卡幫忙模特兒和影像教室的工作,你可以想像一個8歲的孩子在教學生怎麼在時裝秀走路、編舞並幫忙美姿美儀班的事務。」

梅耶也建議,要教孩子懂禮貌,但讓他們決定自己想要什麼。

「我沿用爸媽的方式教育孩子,從小就教他們要獨立、善良、誠實、體貼、禮貌,要辛勤工作、做好事。我不會把他們當小寶寶或責罵他們,從來不告訴他們該學什麼科目,也不檢查作業。那是他們的責任。」

「長大後,他們會替自己做出的決定、自己的未來負責。托絲卡自己選擇要唸哪所高中,他們都讀了自己選的大學、自己申請獎學金和學貸。」

梅耶的哲學是,不要為了保護孩子而不讓他們負責任。

「孩子們去唸大學時,居住情況很差,睡在地板的床墊上,一房6個室友,住在破爛的房子裡,但他們泰然處之。」

廣告

「孩子不習於奢侈,就會活得很好。你不需要寵壞他們。確定孩子安全後,就讓他們自己追尋想要的事物。」

梅耶表示,很多家長都容易替孩子緊張擔心,特別是怕孩子上不了好大學。

但她的建議是,讓孩子自己處理申請大學或求職的文件,他們就應該替自己的未來負責。如果他們想創業,你也覺得不錯,就支持他們。家長可以教他們好好做人,但讓他們自己決定想做什麼。

(資料來源:CNBCCBS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August 31, 2020 at 11:00PM
https://ift.tt/3gPD69Q

怎麼養出特斯拉狂人?馬斯克單親媽:「我從不檢查作業」|天下雜誌 - 天下雜誌

https://ift.tt/2CmuGbG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怎麼養出特斯拉狂人?馬斯克單親媽:「我從不檢查作業」|天下雜誌 - 天下雜誌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